妙法蓮華經 節本 (300字)

如是我聞一時佛住王舍城言佛所成就第一希有難解之法唯佛與佛乃能究盡諸法實相所謂諸法如是相性體力作因緣果報本末究竟等諸佛世尊唯以一大事因緣欲開示眾生令眾生悟入佛知見道故出現於世如來但以一佛乘故為眾生說法知眾生諸行及諸根利鈍以種種因緣隨應方便說今我捨方便但說無上道佛平等說如一味雨隨眾生性所受不同如彼草木所稟各異各得成實諸聲聞眾所行是菩薩道漸漸修學悉當成佛是大眾聞妙法華經一偈一句者我皆與授記當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若復有人受持讀誦解說書寫妙法華經是諸人等於未來世必得作佛我所說諸經法華最第一我實成佛已來久遠但以方便教化眾生令入佛道如來所演經典皆為度脫眾生諸所言說皆實不虛我壽命無量常住不滅佛說是經時皆大歡喜